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游信義的參選聲明


板橋是新北市的首善之都/指標城市,是連結國際和台北市的關鍵都市,將是區域計劃的的未來典範,更是我熱愛的第二家鄉。

記得小學畢業時獲頒金苗獎,然台北縣長獎才是我心中最大的渴望,曾幾何時,新北市的施政滿意度和幸福城市指數年年下降,也有許多的弊案發生,這對一個深愛新北市的市民而言,是心裏沈重的負擔,心中一直期待能夠貢獻已力服務更多人群。過去十多年,我在板橋學習英日語、搭高鐵出差、吃牛肉麵、偕家人逛百貨公司、理髮、洗車、餐廳宴客、在板橋的便利商店和同仁懇談,家庭醫生在板橋…等,板橋是我新北市最熟悉的城市!! 基於這份情感和板橋的定位,我決定走出我的本族家鄉,從板橋開始,宣揚信望盟的理念,啟動我的從政之路!

    現階段原本是我事業的黃金時期,面對國家發展的關鍵時刻,我無法只顧自已利益,經屬靈長輩認同我的正直及能力,並徵詢我的意願,在禱告尋求20天後,我決定投入立法委員的選舉。台灣未來將面對更嚴峻的挑戰,不論是經濟發展、青年出路、教育體制、國土規劃等,都需要盡心投入,沒有內耗的空間;社會價值觀的混亂以及社會大眾對政治的灰心,更是加強我參選的決心我相信過去法學訓練及政策分析的磨練,正是為了這個時刻而預備!

    我期待成為青年人的曙光、立法院的純水,做下一代努力追尋夢想的榜樣! 現今台灣人的抱怨與不滿,是過去選擇的結果,如果我們不改變,不做新的選擇,面對未來,如何能夠充滿信心及盼望呢?!

 因此,我們不能再選擇對政治冷漠,國會通過的法案是那麼直接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及下一代。 青年發展、幸福家庭及完善的區域計劃,是我政見的三大主軸可參考我的三大主軸文章  http://happinessbrother.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7.html 我會逐步地推動,並發展各領域專業團隊,我們已計畫把板橋建構成讓家庭最幸福的城市,提升新北市的榮耀,並複製全國,讓台灣的家庭幸福指數突飛猛進。


 I我從爸爸身上看見毅力與不怕苦I 

小時家裡養豬,總是期待豬仔能賣個好價錢;用生豬肉在芋田裏釣泰國蝦,拖鞋深淊泥沼回家少一隻;後山上有蕃石榴、蓮霧、荔枝、龍眼、柚子樹,現摘水果的滋味何等甜美。

我們的上一代生活在40年代的台灣,生活是貧困辛苦的。我父親13歲到車站擦車、受僱溪裏撿石,大約17歲左右成為礦工,直到結婚生子,到了60年代礦業沒落,父親面對上有高堂,下有呦呦待哺三個孩子,對未來感到十分茫然,但不放棄地嘗試賣水果、到木材行搬木材等工作,直到有機會考了七次拿到貨車駕照,成為貨車司機之後,家境才逐漸穩定好轉,白天送貨,凌晨載豬肉,實在辛苦,但能夠賺錢養家,心裏何等踏實。所以,我也是貨車司機的兒子。因著堅毅家風,造就了我永不放棄的性格

   I 學習歷程I   

大學就讀東海大學法律系,特別喜愛刑事法及行政法,法研所考試並不順利,延畢後考上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選擇保留學籍,先入伍服役

研究生時期多次擔任台灣大學學生學術參訪團團長,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西安大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等進行學術交流,研究大陸法制,分析大陸政策,接待參訪陸港澳產官學人士頻繁,擔任相關協會理事及秘書職務,朝向法政方向發展,亦曾參與台北市政

中華福音神學院、台灣大學EMBA在職推廣短期進修

  I 信仰 I  

研究所期間因女友接觸教會,對於人生觀及價值觀有很大的調整,當時偏向法政的學術研究並不是我要的生活,結婚後決定離開研究所的進修,投入職場,並參與教會拓植。

2003-2008主責教會發展,成為帶職服事的牧師

推動弱勢家庭兒童免費課後安親班並每年舉辦社區義診/母親節/父親節/聖誕活動,協助社區工程進行,獲選為社區主委並連任,參與新北市優良社區評比獲獎勵,建造幸福社區。

公益持續關懷贊助沐風關懷協會,支持弱勢家庭兒童免費課後安親班。擔任希伯崙社會公益協會監事,追隨許多事業有成並熱心公益的長輩們,持續關懷需要協助的鄉親家人。

柬甫寨親子短宣,讓孩子建立普世關懷的眼光。台北市愛德親校愛友會創會理事長,現任常務理事,持續支持關懷幼兒教育 。

2008卸下主責牧者職務,持續帶職擔任核心同工至今,主責關懷牧養成人牧區、敬拜團團長、活動企劃等服事

2014年青年烽火燎原營會講員
2014年全國大學中醫社團經營暨健康促進研討會講員
2015年台北市立美術館義工大隊教育訓練專業課程講員
社團法人台中市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推動連盟協會課程講師


I 家庭與選前人生 I

2003與親愛的太太莊雅婷結婚
2004-2007 三個小孩接續出生
2004母親中風臥床三年後離世
未來在天堂和母親重逢
是心中極大的盼望! 

2008成立人資公司至今
2009-2011 社工員背景的太太
對兒童藝術治療極有興趣
創立了兒童美術教室

2010 創立科技公司
培育3C維修工程師及專業客服人員
2014創立系統整合設計公司
投入建築設計及空污解決方案規劃
2015 擴展物流業務,並整合相關事業體
創立了集物流、客服、維修
建築設計及販賣為一體的松雅集團



I 從創業青年成為政治素人  信心大挑戰 I

做出參選決定不容易「太太同意我參選簡直是神蹟」公司業務已經非常忙碌了,再加上太太帶孩子很累,沒想到願意讓我參選。而我的父親,一位76歲身體健朗的退休里長,為參選一事和我翻臉,父親一開始覺得我在開玩笑,後來他強烈反對,我幾乎下跪才能拜託他
參考文游信義自曝:我說要參選我爸大怒跟我翻臉! http://happinessbrother.blogspot.tw/2015/11/blog-post_21.html

但我明白,老人家生氣的背後是擔心,想用情緒話語讓他所深愛的兒子回頭。因為父親強烈反對,我整整一週壓力大到無法入眠。父親提到政治許多黑暗面,俗語要害人就鼓勵他參選,傾家盪產,惹上殺身之禍的案例屢見不鮮等等負面的現況,他幾乎認定我被騙,這的確是忠言逆耳,但我心裡深知正因政治是如此黑暗複雜,我必須站出來!

後來透過太太的讚美,「她對我父親說,因為我從小看父親當里長,服務民眾的種子在我的心中。」加上因為有些同事婚禮,我拜託他們讓我上台拜個票。父親跟著到婚禮現場,親耳聽我演講,愈來愈認同我分享支持青年發展及保護家庭制度的理念,父親才放下堅持,終於准了。這個過程,更增強了我這次參選的動機,台灣的政治需要被轉化。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自學能力好、工作態度及品格操守都能兼顧的人! 面對國家關鍵時刻,為了下一代,決定站出來!  2016年讓我們一起用實際行動改變台灣,與幸福哥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