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我的女兒帥氣陽光,她該當男生嗎?】



教育局為了教孩子瞭解「兩性平權」概念,已在 12 年國教的課本中,放入所謂的「性別光譜」學習, 概念是將來小寶寶一出生不說是男是女,而用公和母來稱呼,教孩子從心理行為氣質來探索自己的性別傾向,甚至用比較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來思考想成為同性戀或異性戀。這樣的課本應該直接把它丟在地上踩爛,這種愚蠢的教育方式將傷害我們孩子的未來,造成孩子性別的混淆與自我性別的認同

我的大女兒是外剛內柔的孩子,她喜歡運動,舉凡游泳、壘球擲遠、籃球甚至射箭她都不讓鬚眉,陽光爽朗的形象,讓同學取笑她簡直就是男生,上游泳課難得穿上有小裙子的泳衣也被取笑,女兒回家又氣又難過,哭著說為什麼我喜歡運動就會是像男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什麼要分男生還是女生?

是的,我想請問教育局長以及撰寫這些課本內容的學者們,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兩性平權」,你們對兩性平權的概念不僅大大錯誤,還造成性別歧視,同時傷害孩子的自尊心,你們知道嗎?

我強烈建議教育局與學者,我們要教育孩子的兩性平權,是指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對個別差異要有尊重,一個女孩動作帥氣陽光,她仍然是公主,不應該說她是男人婆,一個男孩溫柔安靜,他仍然是王子,不應該說他是娘娘腔,男人婆和娘娘腔這樣的字眼才是歧視和不尊重,現在竟然出現在課本中,實在是荒謬。

我們要教孩子尊重每一個人的個別差異,誰說男孩不能喜歡拿針線,誰說女孩不能打球舉重,這些刻板印象才是性別歧視,我們要教孩子的是勇敢地做自己,展現熱忱展現自信,無關乎是什麼性別,所有人也應該要以尊重甚至鼓勵的態度看待之,不是嗎?

我的女兒,在我安慰鼓勵下,她決定不管他人眼光繼續運動得獎牌,現在她留一頭長頭髮奔馳於籃球場,她有許多好朋友,男孩和女孩一樣多,她和女孩一起玩扮家家酒,和男孩一起打球廝殺,她的心態健康有自信,我以她為榮,看著她射箭的英姿,我成了她的一號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