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基督教今日報--謝謝記者黃健昀

The message of christmas is love!
讓我們擁抱真愛、擁抱家人、擁抱信心、擁抱希望、擁抱真理!
一起實踐真理的價值和理念,一起建造幸福的城市,一起擁抱美好的未來!

謝謝基督教今日報。文章出處
記者 / 黃健昀

每到選舉季節,婚喪喜慶就多了一些政治氣味,但端出的政治牛肉,常讓人擔心「聽的到,吃不到」,造成民眾對於政治活動反感,不願參與、甚至懶得去了解。
但今年的選情有些不一樣,新一代的參選人「正用行動翻轉選舉文化」,讓 「競選活動也可以很有意義」。
此次參選候選人中,有許多是政治素人,雖無政治經驗,但有豐富的社會、公益經驗,他們可能不懂如何打選戰,卻十分了解如何以 行動傳達理念,這股熱情和傻勁,成為社會熱議焦點,並為每座城市增添溫暖畫面。
想念爸媽嗎? 這對爸媽讓你抱
你相信擁抱是有「療效」的嗎?過去在不同國家中,常見「Free hug(免費擁抱)」的影片在網路上傳閱,看完總有一股感動捎上心頭。而這一次,站在街上給予民眾擁抱的,是基督徒立委參選人。
「每天觀察板橋地區,發現很多來這邊通車、讀書上班的旅人;實際詢問身邊同事後,也發現很多人是離開家鄉到北部工作。」強調捍衛「家庭價值」的新北立委候選人游信義,近日在板橋地區展開「FreeHug 擁抱行動」,希望藉一個擁抱,給離鄉背景的旅人或破碎家庭孩子,感受一絲幸福與溫暖。
有「幸福哥」封號的他,有時一早也會在車站附近發放「幸福咖啡」,給帶著「Monday blue」的民眾一個美好早晨。
游信義的免費擁抱和幸福咖啡行動,溫暖了不少民眾。
游信義的免費擁抱和幸福咖啡行動,溫暖了不少民眾。 (照片來源/游信義)

草地音樂會讓造勢活動多了清新味 帶動青年關心政治
教職出身的高雄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梁蓓禎,則是將選舉活動打造成為「草地音樂會」,當中少了政治味、多了份清新感。
「禎好•草地音樂會」在周末午後吸引許多年輕人,一同坐在草地上聆聽音樂,同時能了解梁蓓禎的從政理念,就像一堂精心規畫的戶外課。
還記得以前時代,機車檔泥板上常放有明星照片嗎?如果現在還看的到,可能會被說「Old school」(復古),但現在上面若是出現立委候選人,就變成「Fashion」(時尚)了。梁蓓禎真的推出一款「禎fashion 機車擋泥板」,透過簡單的創意,將上個世代的回憶,轉化成感動的共鳴,瞬間變成競選利器。
在她身邊雖無名人加持,卻看到一群有活力的年輕人與學生,發揮所學和創意,對這個社會展現有別以往的政治力量。
受到青年歡迎的梁蓓禎競選活動,展現自然活力與創意,打出亮眼的成績。
受到青年歡迎的梁蓓禎競選活動,展現自然活力與創意,打出亮眼的成績。
人可以沒有背景,但不能沒有願景 志氣乾麵助街友重拾信心以同理心打造的志氣乾麵,讓人看到選舉其實可以很溫暖,政見能用行動表達。
以同理心打造的志氣乾麵,讓人看到選舉其實可以很溫暖,政見能用行動表達。 (照片提供/吳俊德;本報製圖)
「為什麼就算有社會各種資源的幫助,街友仍說自己『無法站起來』?」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吳俊德認為,他們缺的不是枕頭、不是食物,而是「志氣」;帶給他們志氣的力量來源不是有錢,而是一份「陪伴」。
在17歲時,同樣曾淪為街友的吳俊德,如今能站起來,靠的就是恩師的陪伴。此次投入選舉的他,盼幫助街友重新站立,因此以自身經驗設計出「志氣乾麵」活動,邀請街友當一日店長,親手製作、賣出100包志氣乾麵,重拾失去的信心,並藉由認識與陪伴的過程,帶領其找回目標。
「人可以沒有背景,但不能沒有願景!」改變的神蹟在吳俊德身上發生,現今他立志要讓改變的美好,發生在更多人身上。
打破用錢砸出來的鋪天蓋地宣傳 騎著鐵馬去參選,宣傳超親切
雖然缺乏選戰資源,但憑著信心騎著鐵馬拜票的精神,讓人對他印象深刻。
雖然缺乏選戰資源,但憑著信心騎著鐵馬拜票的精神,讓人對他印象深刻。 (照片來源/曾獻瑩)
「騎著鐵馬去登記參選」的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獻瑩,用鐵馬車隊穿梭在大安選區,讓民眾很難不注意。登記參選那天,鐵馬車隊也成為媒體注目焦點。
「我們沒有錢做『鋪天蓋地的宣傳』,所以改用大家來騎腳踏車,取代傳統的宣傳車,健康又環保。」 一個簡單的念頭,立即使人感受到選舉不是利益鬥爭,而是理念的落實。
他也不斷傳遞:「政治從家庭開始」,邀請大家帶著家裡的腳踏車過來改造,一起騎鐵馬、傳理念。
舉辦企業家講座 談成功更要明白「核心價值」
工作資歷豐富的南岳君,身邊好友也都是知名企業的領袖,也帶動許多企業挺身支持他的活動。
工作資歷豐富的南岳君,身邊好友也都是知名企業的領袖,也帶動許多企業挺身支持他的活動。 (照片來源/南岳君)
「我們衡量一個人的成功,會從他們的職位高低、財富多寡來衡量,但卻往往忽略了他們信守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才足以讓他們面對人生中的各種考驗。」
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南岳君,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前會長,也曾是許多企業高階主管的他,此次發揮人脈資源,舉辦企業家講座,吸引民眾參與。
但在談論工作經驗、成功過程的前提之下,南岳君更希望大家看見這些成功人士所堅守的核心價值。「他們即使身處在快速變遷的產業環境中,內心仍持守著 『家庭為重』的核心觀」,不以成功為自誇,展現企業家真實的人生與想法。南岳君團隊策畫的政治活動讓民眾看見,唯有認清「核心價值」才能經得起考驗。
年輕人跳街舞 更關心時事
簡孟軒過去用街舞帶領青年族群找到夢想,現在更以自身作榜樣,引導青年關心政治,對社會發聲。
簡孟軒過去用街舞帶領青年族群找到夢想,現在更以自身作榜樣,引導青年關心政治,對社會發聲。 (照片來源/簡孟軒)
近來「黑色聖誕老人」默默幫助街友的故事,讓社會看見跳Hip Hop的人,其實也可以很有愛心,而身為街舞團長的台中市第五選區簡孟軒,平時身邊常帶著許多跳街舞的年輕人,一起關心時事。
包括空氣汙染、愛滋問題,還有針對食安問題推出的「呷安心」安心貼紙活動,供良心店家索取,給予民眾有安心的選擇。
每次從他的活動、探訪中,多會看見一張張年輕臉孔出現在市場、巷弄,讓人覺得這社會好像「正在改變」。
從參選的那一刻起,新一代的基督徒候選人就不斷努力翻動這塊土地。今年選舉,不再只是政治人物才關心的議題,而是從教師、街友到企業家…等不同領域的人,開始更多投入關注青年到老年人同樣關心的問題,這也將是決定台灣下個未來的「關鍵時刻」。
因著這群願意付出及勇於站出來的基督徒,讓台灣民眾對未來有更多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