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



「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

我的吉他啟蒙老師〈許朝坤老師〉

是國寶級的吉他演奏家

因小兒痲痺需用拐杖
也同時從事刻印工作
多年前跟隨老師到監獄表演時
印象中許老師向受刑的朋友分享
有次他要送印章給客人時
一出電梯結果跌倒了,全身仆倒
在無人協助下,他設法拿到拐杖
用盡全身的力氣,慢慢地再站起來
用這個故事鼓勵大家,不要怨天尤人
跌倒了,要自己站起來
週日前往體育館參加新北市炬光協會的活動
這是一個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組織
遇到了許老師的同學
也和蔡理事長談到協會的需要
因著我太太社工員的背景
從二林喜樂保育院的接觸
到家扶中心的業務
開啟了我對弱勢族群的更多認識及服務的熱情
在我的眼中,他們是生命的勇士
遇到生命的困難,卻毫不退縮
雖然殘障,卻積極投入志願服務工作
或在工作上竭力奉獻
我常想,我好手好腳
豈不應更多服務人群嗎?

炬光協會目前位於南雅西路
因租約到期急需尋求新的辦公室
需要約30坪1樓的空間
但礙於經費有限,租金預算只有2萬
大家若有適合的地點
請提供給他們,02-89681214
連絡蔡木磉理事長,謝謝!







「幸福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