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那些年...父親辛苦讓我念私中,我卻愛玩不念書沒考上大學


前些天翻出一些舊照片,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青少年時期家境好轉之後,父親讓我念私中,我卻愛玩不念書沒考上大學,經常讓父親失望搖頭,有一次甚至玩到天亮才回家,看到母親獨自在廚房一邊做早餐一邊掉淚,我才感到後悔決定好好念書。後來重考上東海大學法律系,研究所考三次才上台大,我用努力不懈來回報父母對我的愛。
很喜歡黃維仁博士的名言「要一個人改變,除非他先感受到愛」,這句話很真實的在我身上印證了。看我青少年時期吊兒啷噹的照片,我自己都覺得很害羞(不知道在跩什麼,很欠扁的樣子),很感謝父母當時沒有放棄我,用愛挽回我。

台灣現在最缺乏的就是愛,如果有也是有條件交換式的愛,你現在看你的孩子會不會也是搖頭失望呢?你知道嗎?我們的未來就在這群年輕學子身上,他們充滿創意、活力和熱情,他們的潛力需要被看見和支持,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我懂他們~因為我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