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作者:林立涵 ... 人生第一次掃街拜票

作者:林立涵
星期六早上人生第一次掃街拜票。一行六七十人浩浩蕩蕩掃過板橋西區大街小巷,路旁一個賣東西的阿伯悄悄問我:「你們做這個有錢拿吧?」「沒有欸哈哈」我們自己出車錢過來的。
阿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其實真正不可思議的是信義哥吧。放棄平穩的生活和很多衝事業的機會來參選;最辛苦,卻從頭到尾都保持最高士氣,還很體貼短暫參與一次掃街的孩子,想到我們可能會累會口渴,到全家買一箱箱涼水給大家喝。
掃街全程兩個小時,只有短暫兩次停下來,一次拍大合照,一次在全家門口休息等水喝。中間就是一直走、一直發文宣、一直用最短的話分享我們的理念。結束以後覺得完成了一樁大工程啊!後來才知道,下午信義哥還要這樣走,隔天也要這樣走。其實每天看臉書都看到信義哥在不同的地方走,公園、車站、市場、大小路口…沒有大大的宣傳車,只有每天親力而為,最有毅力的帶領整個團隊一直走。
今天晚上和爸爸去吃同業公會的尾牙,兩大政黨的候選人、助選人輪番上台拜票,每個都保證一定會在立法院為這個公會爭取最大好處。但特定團體的最大利益,很可能不是全民的最大福祉。為什麼一定要用這種方式爭取我們的支持呢?原來是長久的政治現實了。各個民間團體都想爭取自身利益,這可以理解;候選人以最實際的利益回饋方式來尋求目標選民的支持,這也可以理解;但兩者結合,就形成民主政治的悲劇,全民福祉很大程度成為口號,利益交換成為真正的現實。
所以我敬重所有放棄一切利益交換,懷抱理想、為價值而戰的政黨和候選人,就算是站在對立的光譜,這也是可敬的對手。而我也選擇了我所捍衛的價值。
***板橋西區請支持3號游信義;政黨票請投7號信心希望聯盟***
***更多了解游信義,請讀:http://kairos.news/18763 ***
「父親強烈的反對,更增強了他這次參選的動機,『這個領域需要對的人、對的理念跟價值。』台灣其實有能力跟學歷的人很多,但其實政治最需要的是品格,他說,『前兩者可以帶你往很高的地方,但品格才能真正讓你在上面待得很久。』參選到現在,他接觸到更多社會議題,從過去對政治的不了解,到現在才了解政治對生活的影響很大,甚至還會影響家庭跟孩子。」

1信義哥認真跟選民握手,我戴著無線小蜜蜂當一日播音小姐:「請投3號行動立委游信義,3號行動立委游信義~」沒有看信義哥,因為我在看前面抱著大喇叭的男生人走到哪裡,不能跟丟XD
2北青幫~謝謝你們邀請我掃街,我玩得很開心♥♥♥
3很多不認識的大家~~~雖然不認識,但你們讓我我好感動,看起來是一群互不相識的傻子,不是為了錢、也沒有利益可以交換,但其實我們不傻。


Dear立涵
謝謝妳的文章,雖然妳很年輕,對環境及人事物卻能夠有如此深刻的洞見,令人欽佩!這是很特別的恩賜,相信上帝會帶領妳得著極大的產業,繼續運用妳的才華及影響力,去祝福改變這個世界!
很感謝妳的大力支持,文章借分享囉!
信義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