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這是我的結婚照


這是我的結婚照,婚禮當天比起結婚後的生活,那真的只是一剎那的喜悅。結婚前幾年,孩子陸續的出生,因為倆人的差異和生活壓力讓我們經歷了無數的誤解和衝突,太太離家出走、踢壞電風扇、捶牆壁等各種爭吵的場面都發生過。聖經教導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為妻子捨命,剛開始太太說怎麼可能,打死她都不要順服,於是我接受了主任牧師的建議,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先為太太捨命,近十三年的歲月,結婚當天的鑽戒早已經壞掉,太太的也在生完孩子之後就戴不下了,現在我們彼此順服彼此捨命,婚姻關係越來越美好,結婚照和戒指都只能成為回憶。
我有資格說我們很幸福,是因為我們走過這些人生的風浪仍然在一起(好佳在~),而且決定要愈來愈好,我們的差異仍然存在,衝突還是有,但我們學會尊重和合好,不讓任何的爭吵破壞我們的關係。相愛是一個決定,是一個意志力的考驗,更是人生很大的磨煉,我說我很幸福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幸運,而是我願意放下身段調整自己,並且持續用一生的努力來追求家庭幸福。
婚姻經營是需要學習的,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台灣在民國92年已通過「家庭教育法」,很可惜的是這個法令未被落實,我主張政府應推動「婚姻健檢」制度來落實家庭教育法,用補助的方式幫助每一對夫妻持續成長,婚姻健檢難道不比身體健康檢查重要嗎 ? 家庭是國家富強的根基,透過婚姻健檢幫助每個家庭堅固家庭關係,進而降低離婚率,提高生育率,這才是處理少子化問題的根本。
我是游信義, 板橋西區3號立委候選人, 讓我們一起追求幸福, 永不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